今天是:
文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>文博动态

《古虞名郡 风度韶州——韶关古代历史文化陈列》正式对外开放系列活动

  为了更好的服务观众,传播韶关悠久的优秀传统文化,提振韶关人的文化自信,韶关市博物馆8月7—8日夜间依托《古虞名郡 风度韶州—韶关古代历史文化陈列》的正式开放,成功举办了“讲好韶关故事 传递文化力量”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 

  

  

  

  

 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,一是韶关市文广旅体局机关党员于8月7日下午由讲解员引导参观《古虞名郡 风度韶州——韶关古代历史陈列》和《党的光辉照南粤——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东革命历程》展,并开展党委主题党日活动,组织党员志愿者以协助“讲好韶关故事 传递文化力量”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。

  二是“立秋之夜 相约韶博”夜间开放活动,本次活动主要分为“好玩的”(广场和博物馆大堂)和“好看的”的两个区域(各展厅),共设置了夜市地摊区、韶博文创互动区、文创商店服务区、展览观赏区和前台服务区等5个打卡点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博物馆知识和文物保护的理念,大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、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。同时,还积极探索了博物馆“游、购、娱”新模式,展销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产品的“地摊”,促进了文旅消费。据统计,现场参与活动的人数接近1000人次,观众反响热烈,现场留言217条。

    

  

  古琴演奏 

    

  

  韶博logo饼干  

  

  

  投壶活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