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:
文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>文博动态

活动预告丨 “元来是你”——福兔迎春韶博夜

 

天上月圆,人间团圆

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

就要“兔”个有趣,“兔”个乐呵!

你准备好了么?

今年韶博陪你闹元宵~

一起玩转

“元来是你”——福兔迎春韶博夜!

 

 

【活动时间】 

2月4日(周六) 19:30- 21:30


【活动地点】 

韶关市博物馆


【活动内容】 

 

家圆月圆人团圆 

观众通过公众号平台进行活动预约,凭预约信息在大门口领取集章卡,在馆里找到5个打卡点按要求完成盖章,打卡点分为灯谜区、古诗词飞花令区、夜市摊位、传统游戏区、展厅区,集齐5个印章后即可换取一份精美礼品(限量160份礼品,派完即止。)

 

阖家欢乐吃汤圆 

在市博物馆党建室进行手工汤圆制作活动,感受团圆氛围,拉近亲子距离。观众通过公众号平台进行线上预约,一个家庭只能预约一份材料,活动限定25个名额。

 

万家灯火皆团圆 

在市博物馆一楼、二楼回廊设置猜灯谜互动区,赏花灯、猜灯谜,猜对灯谜的即可领取一份精美礼品。(无需预约,随到随玩,限量200份礼品,派完即止。)

 

喜气洋洋闹元宵 

活动当晚,观众来到韶关市博物馆拍照片或视频发送至社交媒体(微信、微博、抖音等均可)并附上文字“我在韶博闹元宵”,即可到前台换取带有韶博LOGO的纸杯,凭纸杯到夜市摊位换取传统甜品、花茶、咖啡(三选一),限一名观众只能换一次。(无需预约,随到随玩,食品有限,派完即止。)

 

欢聚一堂庆团圆 

观众可在传统游戏体验区,体验投壶、击铜钱、木射等传统庙会小游戏。

 

花好月圆度良宵 

由市博物馆吉祥物憨憨和讲解员一同带领观众参观展览。观众在观展中与讲解员互动回答问题,还可获得小礼品一份。

 

 

 

 

福兔闹元宵  春意暖旧址

 

【活动时间】 

2月4日--2月5日 9:30- 11:30


【活动地点】 

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

 

【活动内容】 

猜灯谜、制作兔子花灯,科普元宵节的传统习俗,一起度过甜蜜元宵节。(每天限量50份材料,派完即止。)


【参与方式】 

随到随玩,观众需排队有序逐次体验。

 

卯兔迎春到  巧手贺元宵

 

【活动时间】 

2月4日--2月5日 9:30- 11:30
 

【活动地点】 

北伐战争纪念馆


【活动内容】 

猜灯谜、制作兔子花灯, 围绕文学、历史、自然等科学知识出谜题,供现场观众解答,让观众在愉悦的氛围中了解元宵节的传统习俗。(每天限量50份材料,派完即止。)

 

【参与方式】 

随到随玩,观众需排队有序逐次体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