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:
文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>文博动态

活动回顾丨《茶中故旧是韶关——韶关茶文化展》暨韶关茶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

韶关地处茶叶生产的黄金地带 

有1200多年茶树种植历史 

茶圣陆羽曾评价韶州茶“其味极佳” 

4月12日 

由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韶关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 

韶关市博物馆承办 

韶关市文化文物景点管理中心韶关市粤北采茶戏保护传承中心协办 

“茶中故旧是韶关——韶关茶文化展” 

暨韶关茶文化系列活动在韶关市博物馆举办 

启动仪式结合客家文化博物馆联盟2023年年会在韶关召开 

伴随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粤北采茶戏《采茶神韵》等表演,《茶中故旧是韶关——韶关茶文化展》暨韶关茶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。
 

韶关以茶会友、以茶待客,以群舞《客家情》欢迎远道而来的客家文化博物馆联盟成员单位。 

活动现场发布了8条韶关精品茶旅线路,举办茶文化之旅启动授旗仪式,助力韶关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。现场汇集多家本地茶企现场展销,观众在现场以茶为媒、以茶会友、以茶养性,与同好深入交流茶文化,在品茗中感悟茶文化的韵味。

 

“茶史”“茶类”“茶趣” 品读韶关茶韵

在展厅茶室空间中,琴师抚琴奏曲、茶艺师表演宋式点茶、着宋朝服饰的工作人员、品茶空间也成为本次茶文化活动的亮点。

“韶博有礼”文创焕新上线,配合韶关茶文化展设计周边文创,展示韶博茶趣~

韶博将陆续举办茶道表演和体验活动、韶关茶文化之旅、茶品展示展销活动、茶叶知识讲座等十余场主题活动,观众可关注韶关市博物馆公众号,了解活动详情。